武汉市小学新入职教师线上培训在江汉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1-08-18作者:浏览次数:372


2021818日,武汉市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汉大学智慧教室举办。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51名培训学员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集中观看。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同志致欢迎辞,他向全体培训师生介绍了江汉大学的相关情况,表示江汉大学将为本次培训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同时,希望学员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纯新同志宣读本次培训班班委兼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要求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江汉大学校友吴又存老师正在讲授《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兰军正在讲授《武汉教育与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从人才培养的角度》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级教授朱春燕正在讲授《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暨选题技巧》


江汉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品林老师正在讲授《小学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让成长加速》


为保证本次培训质量,各班提前一天组织开展破冰活动,班主任通过线上方式,公布本次学习任务,帮助学员互相了解与认识,并带领学员系统学习线上培训管理办法。

开班仪式后,各班开始本次培训的第一课。授课教师充分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班主任全程跟班,及时反馈教学情况,确保学员顺利进行学习。本次培训班学员对授课内容给予高度评价,感谢老师们的精彩讲授,纷纷表示教学内容为日后教学工作打开新的思路。

培训班学员们好评如潮,赞美和感谢在培训群内不断刷屏......

课后,我校湖北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腊生教授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吴又存老师就同一学科领域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