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武汉市271个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 (工作队长)示范培训班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1-10-26作者:浏览次数:382

   2021年武汉市271个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全市271个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负责人、联络员等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从党建引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保障等十二个专题着手,帮助第一书记拓展视野、启发思维、提升能力。

1026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丹红,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大志,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百香,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纯新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吴大志主持。

仪式前,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副校长陈功江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丹红,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大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探讨双方合作方向

开班仪式上,陈功江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江汉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精神、发展特色,江汉大学秉持立足武汉、服务武汉的办学理念,坚持为武汉发展做贡献。并表示此次培训落户江大,我校一定会竭力协作好、保障好、服务好、完成好此次培训任务。

董丹红副部长作开班动员,她强调,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能够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风雨兼程中砥砺初心,在火热实践中增长才干,快速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吴大志书记对培训班情况、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安排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掌握基本政策、熟悉业务知识、丰富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定的信念决心、朴实的为民情怀投身于乡村振兴新的接力赛中。

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提前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计划,成立培训工作小组,认真审核学员资料,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线,切实做好培训服务保障工作。

1027日,武汉市271个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 (工作队长)示范培训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们以认真的学习态度、优良的学习作风、严明的政治纪律圆满完成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