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简介


    为响应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号召,充分满足市民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探索城市大学服务地方的新路,推进学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有效利用学校寒暑假闲置资源,江汉大学创建武汉市民大学,为武汉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将以服务全社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跟上新时代为宗旨面向武汉市民(含在武汉市工作的中国公民)招生。以知识更新、技能提高、文化修养为主要教学方向,充分运用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线上为主的教学模式。建立更加连续的学籍管理系统,通过学分银行,实现学分互换,打破学历与非学历教育藩篱,以学分制为“纽带”,实现普惠教育和终身学习。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以开办服务、普惠、开放、非学历教育为特色。满足社会需求,促进教育公平,灵活便捷,没有门槛,按需求学,没有学制,注册即学生,终身有记录,对达到规定学分的,颁发相应专业的荣誉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