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之路,车都启航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2-09-27作者:浏览次数:519

                                      作者:金熊艳

    我是武汉市一名普通市民,酷爱绘画。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了解到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有开设油画班,并且由江大美术学院的教授团队授课,机会难得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学习。从此便与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油画班结缘,每周穿梭在家与三角湖畔之间。

 经过四学期的学习,得到了教授们的潜心教导,尤其是在马兵林教授的引导下,我的绘画水平逐渐有了进步。

    听油画班的同学说武汉美术家协会正在承办“喜迎二十大”的主题美术作品展览,向全社会征稿。我觉得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可是时间紧迫,我有些打退堂鼓。于是向马老师请教,老师积极鼓励我参加投稿锻炼自己,同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指导我选题与采风。

 马老师建议:武汉经开区被称为武汉车都,汽车工人作为其中的劳动者维系着汽车产业与武汉经开区,他们是值得用绘画讴歌的人们。我觉得太棒了!于是马老师通过市民大学帮我联系了几家汽车企业现场采风。在一家工厂的采风过程中,我被一位正在全神贯注地检修汽车的小师傅所深深的打动,决定以他的形象作为素材来进行创作。在征得小师傅本人同意后,便立即与马老师沟通,老师不仅给予了我专业的建议,还指导我定下了创作的主题和形式。在创作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每次请教马老师,无论多晚,马老师都会耐心的回复我、指导我。终于,15天后我完成了这幅作品并顺利投稿。

 对于有幸被选中入展,我感到十分的激动。如果没有马老师这样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就不会有我的进步!在此真的非常感谢马老师的指导,也感谢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油画班为我们普通市民提供了追逐梦想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聚集了一群同样热爱画画的市民们,马老师如一道光照亮了我们的梦想。我的绘画之路才刚启程,在以后学习的路上,我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够把画画好,创造出更多的好作品,不辜负老师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