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严谨教学理念 凸显优质学习效果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0-11-26作者:浏览次数:747

坚守严谨教学理念  凸显优质学习效果


到处莺歌燕舞,谈笑凯歌还。不到二个月,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已经收获满满。为保障优质的教学效果,市民大学采用教学团队的形式,集体研究人才培养方案,每一门精品课程配备江汉大学专业资深教师授课,同时按照武汉市民零基础的学习特点,设计符合成人学习规律的教学方案,及时反馈教学评估,种种措施共同保障教学出精品。





市民大学教学管理部门全面督导市民大学各类课程实施情况,教师授课情况,确保教学有成效。



注重班集体建设,为每一位班级配备班主任,通过班主任这一岗位的设置,将学习从课上延续到课下,全方位满足武汉市民学习需求。



市民大学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体现出强烈的积极性,课上认真听讲,课后交流讨论,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做到每日坚持学习。每天在班级群中上传当日学习成果,同学之间互相讨论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时授课教师被学员的学习热情所感动,为了及时解答学员的专业问题,经常牺牲休息时间,甚至深夜在班级群里指点学员作业。在市民大学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体会到教学乐趣,同时也将市民大学学员的学习精神和学习态度去激励在校大学生,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在市民大学,学员愿意学,教师愿意教,已经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风气,同时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