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适时鼓励,点石成金——油画班班主任卢春分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0-12-16作者:浏览次数:541

【教学管理】

 适时鼓励,点石成金

 作者:班主任卢春分

 “第一次油画头像写生画的真不错,都是勤奋好学的好学生!”这是顾老师对初出茅庐的油画班学生中肯的评价。一句大胆的鼓励,一个赞同的眼神,这是顾老师与学生心灵的交融,这对开启学生的求知意识,增强学习自信心,建立和谐、融洽、合作的课堂教学氛围意义深远。在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对油画学习及创作的热情高涨。“魏静,五官形把握到位很像对象,真棒!陈代文,画的很好,第一次油画头像写生画的这么好,真不敢相信!头发、肤色处理得也不错,就是鼻孔的颜色不对,深了重了,应以褐色加点土红,他没有头发、眼珠颜色深。”“任飞,很厉害,头像立体效果不错,尤其脸部边缘处理得很好!五官有细节,结构把握较准确。不足的是构图过满了,耳朵和眼睛与鼻梁之间局部色彩重了点。”顾老师对学生油画头像写生画赞扬褒贬,错落有致,适时、恰如其分的点评,点石成金,这对学生积极性、主动性的调动大有裨益。顾老师在教学活动中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因材施教、循循善诱,让每位学生抓住自己的特长,尽情发挥到极致。


 魏静作品




 陈代文作品

 任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