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2021年选调生选聘生岗前培训班汇报演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1-07-26作者:浏览次数:406


2021725日,武汉市2021年选调生选聘生岗前培训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暨文艺汇演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办。本次汇报演出是对本届365名选调生选聘生学习成果、精神面貌的检验和展示。武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江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汇报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共分为“建党百年”“到基层去”“英雄武汉”“不忘初心”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从重温毛主席诗词,到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波澜壮阔的建党百年征程,全场学生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第二篇章贴近选调生选聘生工作实际,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现扎根基层,用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的态度和决心。全体学员齐唱《我宣誓》,用歌声重温入党誓词,将汇报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第三篇章用抗疫主题舞蹈《坚守》,讲述了无数的共产党员们身先士卒,带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和武汉人民,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扛起了时代脊梁的故事。将全场观众的记忆带回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特殊时期,体现了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舞蹈结尾时,他们喊出“郑州挺住,我们来了!”,体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民族精神。

第四篇章学生们用多个声部合唱《不忘初心》,唱响时代精神,虽然不是声乐专业的学生,但却用专业的态度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工匠精神,抒发对伟大的党、国家、人民的热爱,表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所有的文艺节目和演讲学员都得到江汉大学专业师、生的指导。其中9名学员代表在舞台上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比赛,现场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言语表达、综合印象三个方面进行评定,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刘栋同志为学生颁发优秀奖荣誉证书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石柏林同志为学生颁发三等奖荣誉证书

市委组织部人才一处处长徐超同志为学生颁发二等奖荣誉证书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明将来同志为学生颁发一等奖荣誉证书

2021年武汉市选调生选聘生岗前培训班是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江汉大学联合举办,全体学生从政治理论、履职能力、市情市况、党纪法规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同时开展了丰富的主题研讨和班建、文体活动。本次汇报演出充分展现了2021年武汉市选调生选聘生岗前培训的学习成果,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江汉大学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感染下,增强选调生选聘生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帮助选调生选聘生以最好的状态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武汉市市属高校,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义不容辞助力武汉市培养青年干部,全体教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服务,专业的业务能力,竭力做好岗前培训各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