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1-11-30作者:浏览次数:482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活动月”启动大会

为落实江汉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的有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活动月”启动大会于1129日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大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纯新主持。特邀国家级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江汉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张晓松作经验介绍,副校长陈功江教授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合作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副院长邱红心宣读了《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月”施方案》,传达了“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活动内容排。

副院长邱红心宣读《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月实施方案》


 张晓松副教授做了经验介绍。他从线上建课、实践混合教学和开放共享三个方面讲解了我校军事理论课建设和改革的过程,并展示了课程宣传片、课程样片和说课短片。其中他着重讲了他没有满足于建设一门高质量课,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课程革命,也就是对教学理念、目标达成、教学设计和课程考核全方位全要素的改造,让我校的军事理论课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使指尖上的一代学生乐于接受并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效果。他还从教学相长、立足岗位为校争光、“因为选择而看见,而不是因为看见才选择”三个方面谈了他的体会,让在座的教职工都深受启发。

张晓松副教授做经验介绍


 最后陈功江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教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保证教师、管理者、教材坚守政治底线;二是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要做到既教书、又育人,要加强线上教学模式的探索;三是要把好考试关,严格按照规范做好考试工作。他强调,继续教育学院要组织好本次“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经验和问题,研究新措施,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陈功江副校长发表讲话


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召集合作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座谈。范院长要求同志们要落实陈功江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要不断抓质量,而且要追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要以张晓松副教授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学院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办让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依靠江大、发展江大,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