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市区政协委员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浏览次数:323


2022年武汉市区政协委员培训顺利开班


614日上午,由武汉市政协主办、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武汉市区政协委员培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分三期共6天,在全市十三个行政区设一个主会场、十四个分会场,近2200名政协委员特邀参加学习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彭浩主持本次开班式,他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帮助新一届市区政协委员尽快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熟悉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和要求,把握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规律,为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为十四届市政协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他对此次培训承办方江汉大学积极准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他指出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是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履职本领、发挥委员作用的根本途径,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以学习促进政协事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队伍建设的“十八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最后,希望参训委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研讨,严明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我院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湖北省政协原秘书长翟天山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专家、调查研究实战权威专家余爱民为参训委员授课,围绕“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及治理效能”“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三个专题开展教学,为武汉市区政协委员更好发挥作用、加强工作研讨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前,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副校长张红星曾多次带队赴市政协协调开展培训研讨工作,并表示学校将秉持立足武汉、服务武汉的办学理念,坚持为武汉发展做贡献。武汉市政协也多次来我校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对我校培训组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进步发展,服务大武汉建设的美好愿景。



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会场多、影响深,为确保培训质量,继续教育学院从今年2月份起就开始精心策划,制定周密详尽的工作方案,并成立培训专班,多次开展培训工作协调会,对培训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周密设计和细致安排。由于全国疫情突发,又设计出数十种培训方案及预案应对,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次采取市政协设主会场,各区政协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频联动,同步集中学习展开培训。整个培训组织实施中,我院调派精兵强将,深入对接市政协和十三个区政协,并与市区政协协同作战,打破时空界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障了培训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2022年武汉市区政协委员培训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继续教育学院全员全力以赴的努力下,举全校之力,创全面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