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3-11-10作者:浏览次数:16


119日上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学祥、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新等一行7人到访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杨学祥院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明德酒店场地、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会议室、智慧教室、校史馆和继续教育学院等,了解了我校办学环境。


随后,在行政楼217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景新华校长出席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教务处处长周昕、财务处处长燕良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谢宙、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潘心纲、人事处副处长宋琼、网络与数字化建设办公室高级工程师高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邱红心、副书记郭志勇等。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凃乾主持。

座谈会上,景新华校长致辞,对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办学成果、特色优势、发展方向,以及继续教育领域为服务社会做出的积极探索等。他表示,北京大学在继续教育领域始终处于全国顶尖水平,并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与北京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在合作项目落地过程中,发挥江汉大学自身优势服务武汉,共同助力构建学习型社会,成为支撑城市发展的有效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涂乾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主要工作、运行体制机制、课程研发与师资库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基本情况,分享了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感谢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莅临我校传经送宝,将向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并积极开展合作。

杨学祥院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定位和目标、继续教育办学体制、培训基地设置情况,以及与江汉大学合作意向等。

刘广送副部长介绍了北京大学落实继续教育管办分离管理体制、成立继续教育部的过程,与地方开展合作首先发挥学校继续教育的功能和优势,在办学机制上激发各学院办学活力,学院综合统筹各项工作,既发挥教学实体的专业优势,又发挥继续教育的积极作用。同时介绍了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在交流中,大家探讨了借助北大的优质师资改进省属高校基础学科教学的方式,以及办学经费筹措、节约办学成本等问题。景新华校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通过与北京大学合作,探索扩大北京大学优质资源覆盖面和辐射面的新模式,二是探索扩大和办好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的新路径。

最后,景校长表示,学校继续教育向北京大学学习,争取下一步合作项目落地,发挥联系市委市政府的优势,协助北京大学扩大武汉服务面。

当前是“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重要时期,也是我校高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拓创新、扩大领域、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助力“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贡献继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