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2024年春季第一期招生简章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4-02-28作者:浏览次数:10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服务武汉市民,以知识更新、技能提高、文化熏陶为主要目标,助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终身学习赋能武汉城市软实力,现面向武汉市民进行招生。

一、招生对象

武汉市民

二、招生类别及报名条件

(一)国画班

报名条件:了解掌握国画绘画知识,有相关绘画基础或相关比赛经历者优先。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国画学习条件的70岁以下人员。

学习内容:1、系统学习中国传统书画,通过专题讲解,从花鸟、山水、人物三门类提高学员美学修养与技法;2、本学期国画以人物画为专题,以国学讲授、构图训练、工笔技法、写意技法、户外导览、课后辅导等学习单元体统学习中国画。

()陶艺班

学习内容1、演示并实验陶艺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并通过辅导学员独立手工创作,学习陶艺制作、装饰、施釉、烧成等知识;2、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学员初步掌握陶艺的基本技法、造型审美和表现语言,能独立完成陶艺作品。

(三)网球班

报名条件:有相关运动基础或相关比赛经历者优先。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网球学习条件的50岁以下人员。

学习内容:1、网球基本球感认知;2、网球常用技术训练;3、网球双打比赛常用战术及训练方法;4、网球竞赛欣赏、赛事介绍、观赛礼仪。

(四)羽毛球班

报名条件:有相关运动基础或相关比赛经历者优先。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羽毛球学习条件的50岁以下人员。

学习内容:1、羽毛球竞赛欣赏;2、羽毛球常用技术训练方法;3、羽毛球单打比赛常用战术及训练方法;4、羽毛球双打比赛常用战术及训练方法。

(五)舞蹈班(初阶班

报名条件:具有基本的身体协调能力、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舞蹈学习条件的50岁以下人员。

学习内容:1、把上活动组合训练;2、把下蹲组合训练;3、地面提沉、冲靠、含腆、移的组合训练;4、地面云肩转腰组合训练;5、云肩转腰强化训练组合;6、舞蹈作品编排。

(六)舞蹈班(高阶班

报名条件:有舞蹈基础或相关身体运动基础者优先。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舞蹈学习条件的50岁以下人员。

学习内容:1、《藏族热巴鼓舞开范训练》;2、《藏族热巴鼓舞技巧训练》;3、舞蹈作品《吉祥鼓》。

  1. 声乐班

报名条件:有一定歌唱能力;有基本乐理知识;热爱声乐表演,能坚持声乐学习。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声乐学习条件的18-70岁人员。

学习内容:1、声乐发声技巧;2、声乐练声曲学习;3、八首声乐作品的学习演唱;4、合唱作品的排练。

三、教学安排及收费标准

注: ①各班学员开课之前需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方可开始学习;

 ②各班开课之前,会建立班级学习交流微信群,届时教师会指导学员自备学习工具。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报名,各班名额报满为止。


  1. 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027-84238652;  联系人:老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8:30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招生简章》,根据本人健康状况、学习基础、上课时间等因素慎重选择课程、班级。学员报名时应认真如实填写实名认证信息,确保个人信息完整、真实。

  2.学员仔细阅读报名办法,通过江汉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注册并缴费,每班报满即止,不足最低开班人数不予开班,学校将统一按原路径退费。

  3.学员在校期间应遵守《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管理规定》。

  4.由于市民大学本着普惠市民的宗旨开设小班教学,请大家谨慎报名,一旦成班后,原则上不退费,不转让、不延期。

  5.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所有。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