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油画班学员在第八届湖北美术节斩获殊荣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4-02-27作者:浏览次数:10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油画班学员在第八届湖北美术节暨“写生湖北”——第二届湖北省风景题材美术展览中喜获佳绩。其中,魏礼飞的油画作品《时间的望楼》荣获优秀奖,金熊艳的油画作品《悬崖边的鱼木寨》荣获入选奖。


   



获奖作品:魏礼飞《时间的望楼》

创作背景:在艺术越来越疏离自然而走向概念之时,作者选择重新认识自然,重新看待人与自然关系,对自然中的绘画对象适当取舍、提炼再造,运用富有表现力的绘画语言,组织、塑造,在画面中表达自已的独特感受,再现风景。作品《时间的望楼》,极具中国传统水墨的暗示和启迪,沉着的色调、奔放的笔触,再现长江见证的百年武汉关钟楼悠远、古朴、沧桑与滨江的现代码头、桥梁、都市交合共鸣,形成极富人文情怀的精神性风景,别有一番诗意的浪漫情怀。


获奖作品:金熊艳《悬崖边的鱼木寨》

创作背景:鱼木寨位于湖北恩施利川市,名字源于当年土司之战,鱼木寨的险要地势令对方久攻不下,守寨的马土司扔下活鱼挂在前来功寨的谭土司帐前树上,谭土司叹道:“要攻克此寨犹如缘木求鱼。”作者在创作此作品时,坐在悬崖边上写生,画画的过程中感叹此景的蓬勃气势,又感受到惊心的险峻。



2019年学校创办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以来一直秉承着“课堂有纪律、教学有水平、学员有激情、管理有效益、质量有保障、社会有口碑”的理念,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组织专业资深教师共同研讨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选择优秀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并建立教学评估反馈机制。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在这里,他们共同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艺术之旅。魏礼飞和金熊艳就是其中热爱生活、不断追求艺术梦想的两颗璀璨之星。基础的他们凭着对油画的浓厚兴趣走进了油画的世界学习过程中,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顾蓓彭燃马兵林等教授团队课上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课后时间及时回复班级群里提出的各种绘画问题,还经常组织户外写生,去大自然中寻找灵感。在教学相长的学习氛围中,学员们学会了如何调色、构图,更学会了如何用心灵去感受色彩,用情感去描绘生活。

在短短的三年学习时间内油画班的学员技艺日益精进,作品逐步得到专业艺术单位的认可,近百幅作品在全国、省市级比赛、画展上屡获殊荣。这些曾经的零基础学员已然成为了民间油画高手。

此次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在第八届湖北美术节上的获奖,不仅是对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的肯定,更是对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师资实力和办学成效的最好证明。

目前,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2024年春季第一期班正在火热报名中,我们期待更多市民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