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名师素养提升在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1-11-19作者:浏览次数:366


20211118日,武汉市名师素养提升在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智慧教室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名师培训项目负责人、湖北名师李莉;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纯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洪艳萍主持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学员为武汉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成员代表。

开班仪式上,范纯新院长受学校领导委托,为本次培训班致辞。她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江汉大学建校历史、学科优势、办学宗旨,表明了江汉大学立足武汉、依托武汉、服务武汉的办学理念,将竭诚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并表示江汉大学全体师生将秉承服务地方为己任,为名师学员和学校合作牵线搭桥,共谋进步发展。


李莉老师从三个方面做开班动员。她首先感谢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筹备组织开展本次在线培训,希望每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云端学习机会;其次要求学员兼顾线上学习与自身工作,严格考勤考纪,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最后希望学员学以致用,通过所学所思所悟,聚焦团队建设,关注个人和工作室成员共同发展,发挥名师辐射引领示范作用。

会后王本中老师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领航工程”教育名师刘新选分别作开班第一课。授课教师站位高、立意新、思路清、意义大、思想远、落脚实,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授课专家文化底蕴深厚,引领性强,收益匪浅,频频点赞。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领航工程”教育名师刘新选


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在线培训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围绕当前教育关注热点,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以及全国名师刘新选、刘静,湖北名师涂玉霞以及省市教科院专家周宝荣、朱长华,从中国教育发展2035到双减政策看中国教育治理底层逻辑、从课改新政与课堂教学策略研究到名师如何实现跨越式成长等展开全方位解读与经验讲授,为武汉名师们提供政策指导、策略思想和教育科研能力提升方法;邀请艺术大家帮助武汉名师进行文学艺术熏陶;邀请我校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为武汉名师搭建高质量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