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武汉市名师素养提升培训班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浏览次数:427


1125日上午,2021年武汉市名师素养提升培训班经验交流会在我校智慧教室,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120名武汉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成员参与学习。本次经验交流会由我校副校长陈功江教授主持。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教授

会上,七名专家老师代表从不同学科、学段、专业背景进行经验交流。湖北省董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董艳老师从持久的教育热情是教师二次成长的重要前提、持续的专业阅读与写作是教师发展必经之路、精致的课例研修对教师二次成长最为有效、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是教师发展重要契机、朴素的草根化研究铺就教师成长之道五个方面,分享了工作室团队的建设和成长。

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腊生老师从“一体两翼”三个方面阐述了名师工作室的探索模式,分享聚焦团队建设,助力成员成长的宝贵经验,打开专家学员们建设思维,启发工作思路。

舒细记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龚业莉老师从工作室概况、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舒细记名师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工作室的探索和经验对学校、市内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和课程建设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武昌区秦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秦丽老师分享了在工作室建设中注重精神引领、尊重骨干成长规律、关注个体差异、激发工作室自身的激情与智慧、在合作中实现共融生长的宝贵经验。

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武昌区名师工作室导师李玉白老师首先讲述了他的工作室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然后就工作室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武汉市名师网络工作室“姬振红工作室”主持人姬振红老师分享工作室在特殊教育领域所做出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围绕每一个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孩子,编织一张有温度的“网”的故事。

 “姬振红工作室”主持人姬振红老师

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吴又存老师曾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发言。他通过创新之“吟诵诗词”、创新之“范唱红歌”、创新之“真情涌动”、创新之“社会课堂”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最喜爱的魅力课堂,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

国家“万人计划”教育名师吴又存

陈功江副校长对每位发言代表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武汉名师们对武汉教育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江汉大学始终践行立足武汉、依托武汉、服务武汉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共谋进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