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名师到堂,精彩非常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邀请中国画名师周巍博士为学员授课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0-12-22作者:浏览次数:770

名师到堂,精彩非常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邀请中国画名师周巍博士为学员授课

1220日,正值江汉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国画班又迎来了本周课程名师周巍博士。周老师师从著名国画大师秦岭教授,现为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讲师、博士,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助教,绍兴画院画师,中国商业联合会艺术市场联盟艺术委员。

周老师年轻有为,谦逊有礼,讲课幽默风趣,深受学员喜爱。课前周老师主动和学员沟通,了解基本情况,解答问题疑惑。课中周老师为大家现场示范,从画面如何布局、云海如何留白、皴法如何运用、上色如何沉稳等各个方面耐心解说。课间周老师分享了他带来的宋画山水精品画册,讲解了古代的经典作品,建议大家尽量看与原尺寸等大的画,才能更好掌握画面上各种物体的比例关系……

半天的课程,周老师就如何开展山水画创作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学员们听得如痴如醉,不舍离去。课后,周老师在学员群分享了相关链接及学习平台,鼓励大家翻看学习;学员反响热烈,积极回应。

毛利红同学动情地谈到“还有一次课,咱们的国画学习就告一段落了,很舍不得与老师、同学们每周一次的相聚学习……歇课的日子,我想我会经常翻看老师的示范视频,每天都会坚持画一会画,写一会字,笔不离手,感谢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

(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