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赏】插上舞蹈的翅膀——舞蹈班刘雄珍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0-12-22作者:浏览次数:870

插上舞蹈的翅膀

——刘雄珍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一个理想,鱼儿的理想是畅游大海,鸟儿的理想是翱翔蓝天,蜂儿的理想是酿造更加香甜的花蜜……而我的理想是舞,我之所以有这样的理想,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舞蹈,喜欢舞蹈家婀娜多姿轻盈优美的身影,喜欢她们在台上韵味十足舞姿妙曼表演,她们独有的气质和魅力根植于我的内心深处。所以我从小就渴望学舞蹈,梦想着可以像她们一样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衣袂飘飘表演。

做小姑娘时与舞蹈擦肩而过。那时,因我的身体条件符合跳舞各项指标,老师给了我一个上艺校机会,我高兴一夜未眠,可是由于家里经济条件的不允许,妈妈果断拒绝了从此,我的舞蹈梦想只能深埋心底。直到2020年元月,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面广大市民招收舞蹈班学员时,我知道不惑之年,还有机会亲近舞蹈,我欣喜若狂、彻夜未眠……

开学第一课是傣族舞,由温柔美丽的王丹老师授课。我一个从未接触过专业舞蹈训练的成年人,要克服身体僵硬、艺术素养缺乏、理解不准确等困难,我暗下决心,唯有刻苦训练,反复练习,才能不负韶华。在授课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傣族舞的“三道弯”第一道,脚掌至膝部,第二道,膝部到胯部,第三道,胯部到倾斜的上身,从,身,手,腿都是三道弯。每天的打卡和视频回课中,我一天比一天有进步,不断的超越自我。每次上完课我都感到身心舒畅很开心幸福只想把我的快乐传递给身边的爱我和我爱的人。经过前期傣族舞的训练,我的形体和神态都有了改变。在古典舞的训练中,帅气的李达老师那阿娜的身姿,仿佛与音乐为一体那柔软的身体衬托出了舞者高贵的美!深切地体会到了舞蹈的魅力和,让我陶醉!让我流连忘返!在他的精心辅导下,我每天都有进步。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现代舞,宋佳莹老师的现代舞太喜欢了,她鼓励我们大胆做动作,热情奔放眼神表情到位,你就是所有人中最美的自己。在宋老师专业的指导下,我离一个舞者更近了,每一个动作秀出优雅的身姿,尽情释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珠缨旋转星宿摇,花蔓振作龙蛇动”。在三位专业舞蹈老师和班主任的鼓励我的舞步越来越轻盈,生活越来越自信。未来我将插上舞蹈的翅膀,尽情的飞扬,把舞蹈的快乐和幸福带给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