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2022年春季招生简章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浏览次数:1686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服务武汉市民,以知识更新、技能提高、文化修养为主要教学方向,现面向武汉市民进行招生。

一、招生对象

武汉市民、外来人员及子女、家属。

二、招生类别及报名条件

    (一)美术基础课

报名条件:适合零基础,对美术专业感兴趣,想在国画、油画方面有所发展的市民,以及在专业学习中,需要补充知识短板的学员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学习条件的16-70岁人员(19521-20051月出生)

学习内容:从体块与光影关系、物体材质与细节感的表现、人体

透视与解剖分解、人体素描写生示范四个单元学习美术专业需具备的素描基础;从人体速写、风景速写两个单元学习速写技巧;从绘画形式语言要素解析、形式美原则与构图技法、形式语言与作品创意三个单元学习美术构图与形式。

(二)国画专业课

报名条件:了解国画的基本知识,掌握一定的国画绘画技巧并能坚持国画学习。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国画学习条件的18-70岁人员(19521-20041月出生)。

学习内容:本学期系统学习中国传统书画,以人物为专题,通过国学讲授、书写训练、工笔技法、写意技法、户外导览、课后辅导等学习单元,帮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更好的认识和了解中国画中表现对象的独特性,并掌握人物画科的绘画方法和技巧,尝试从临摹进入写生与创作阶段。

(三)油画专业课

报名条件:了解、掌握油画的基本写生知识,有一定的油画绘画能力。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油画学习条件的18-70岁人员(19521-20041月出生)。

学习内容:学习中年人物肖像、风景油画临摹、写生、创作,生活场景油画临摹与创作,静物、人物胸像和半身带手临摹、写生和创作。了解油画肖像简史,掌握一定的作品欣赏能力。

(四)合唱专业课

报名条件:有一定歌唱能力;有基本乐理知识;热爱合唱表演,能坚持合唱学习。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合唱学习条件的18-70岁人员(19521-20041月出生)。

学习内容:学习声乐发声技巧、基础乐理知识、合唱歌唱性训练及合唱作品的排练。达到驾驭一定难度的合唱作品的水平,并具备一定的合唱舞台表演经验。(男、女生达到一定人数,声乐课发声练习分班教学)

(五)舞蹈专业课

报名条件:有舞蹈基础或相关身体运动基础者优先。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舞蹈学习条件的18-65岁人员(19571-20041月出生)。

学习内容:进一步学习中国古典舞基础、身韵、动律和训练规则,通过中国古典舞动作元素及中国古典舞综合性表演组合的练习,编排舞蹈作品片段及综合型组合,进行古典舞剧目排练,帮助学生具备良好的韵律感和身体表现力。

(六)羽毛球专业课

报名条件:有相关运动基础或相关比赛经历者优先。遵纪守法,健康状况良好,能满足羽毛球学习条件的18-50岁以人员(19721-20041月出生)。

学习内容:羽毛球竞赛欣赏,羽毛球常用技术训练方法,羽毛球单打比赛常用战术及训练方法,羽毛球双打比赛常用战术及训练方法。

三、教学安排及收费标准

学院

班级

名称

上课时间

周次

学时安排

教室

招生

人数

收费标准

学费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

合唱班

每周六下午14:00开始

12

4学时/

J99 201

22-35/

50/课时

2400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

舞蹈班

每周六上午9:00开始

12

3学时/

J11C107

22-25/

50/课时

1800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国画班

每周六上午9:00开始

12

4学时/

J16A207

22-30/

50/课时

2400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油画班

每周六上午9:00开始

12

4学时/

J16B209

22-30/

50/课时

2400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基础班

每周六下午2:00开始

9

4学时/

J16A207

22-30/

50/课时

1800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

羽毛球班

每周六上午9:00开始

12

4学时/

江汉大学小球馆羽毛球场

22-32/

50/课时

2400

注:①各班学员开课之前需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方可开始学习;

 ②各班开课之前,会建立班级学习交流微信群,届时教师会指导学员自备学习工具。

 ③羽毛球班每周4课时,其中包含3课时教学课程,1课时实践课程。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报名,各班名额报满为止。

五、报名办法

点击江汉大学官方网站(www.jhun.edu.cn)——市民大学(https://whsmu.jhun.edu.cn/)——我要报名,进入江汉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新用户注册,登录后选择报名项目,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并完成缴费。

联系电话:027-84238652;  联系人:卢老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8:30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招生简章》,根据本人健康状况、学习基础、上课时间等因素慎重选择课程、班级。学员报名时应认真如实填写实名认证信息,确保个人信息完整、真实。

 2.学员仔细阅读报名办法,通过江汉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注册并缴费,每班报满即止,不足最低开班人数不予开班,学校将统一按原路径退费。

 3.学员在校期间应遵守《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管理规定》。

 4.由于市民大学本着普惠市民的宗旨开设小班教学,请大家谨慎报名,一旦成班后,原则上不退费,不转让、不延期。

 5.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所有。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