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市选调生选聘生岗前培训班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主题演讲比赛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2-08-02作者:浏览次数:873



    82日,2022年武汉市选调生选聘生岗前培训班“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主题演讲比赛暨文艺汇演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隆重举行,武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江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汇报演出。



汇演开始前,全体学员参加了岗前培训座谈会,3名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海涛同志与培训学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汇演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掌声与欢呼声中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角逐。诗朗诵《今天,我走上了工作岗位》率先登场,青年们锐意进取、不畏艰险,表达了为新时代而奋斗的坚强决心,伴着宛转悠扬的音乐,为演出拉开序幕。



情景剧《不忘初心,逐梦基层》讲述了大学生村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的感人事迹,展现出青年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舞蹈《红旗颂》演绎了亿万人民在红旗指引下顽强不屈、奋勇前进的英雄气概,他们齐声喊出“请党放心,有我在,鲜艳的红旗永远飘扬”的青春誓言,抒发了对伟大的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合唱《领航》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与人民风雨同舟、乘风破浪,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为中国领航,展现出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各种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10名学员以“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为主题演讲比赛,声情并茂,热情颂扬,展现当代青年风采,践行国家使命担当。


3班刘瀚仁《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班姜洲《在基层书写青春华章》

1班张家兴《青春的颜色》

5班李展鹏 《最闪亮的青春》

9班张文扬《在为民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

8班邓希《正青春 让专业和就业双向奔赴》

6班张敬佩《用奋斗走好新时代青年的“赶考路”!》

4班孙文君《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班陈子建《青春之梦越百年 勇担使命再出发》

2班肖冲《行动趁青春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根据演讲内容、言语表达、综合印象三个方面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并由出席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演出尾声,由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带来的大合唱《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伴随着振奋人心、热血铿锵的旋律,演讲比赛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本次活动贯彻了培训精神,检验了培训成果,推动了培训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选调生、选聘生“担子要拣沉的挑,任务要冲难的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