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学国画班学习感悟——第一期学员 姚萍

发布者:武汉市民大学发布时间:2020-01-13作者:浏览次数:500

市民大学国画班学习感悟

第一期学员 姚萍


 不说老师和同学们一学期下来展现给大家的成果和背后的努力!结业典礼都说了很多很多了。单说这两天我内心反馈给我为什么坚持再报一个提高班的心声吧!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最大的提高是:

 一是,通过几位专业老师高度概括、系统全面并且非常简练的授课。我全面认识了国画的体系,发展历史,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和画家,真正打开了我向往追求国画艺术的门。

 二是,学习以来书法鉴赏能力全面提升。以前我看不懂书画展览了,特别是现代意识流的表现手法,之前参加开发区汤湖去年的泼墨绘画展览,我没有看明白。今年我又去了,还有留下的精品在,我看懂了流动的墨色,也看懂了墨色背后表现的感情,站在画前我怦然心动,仿佛看到了初恋的情人,切实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变化!假期到长沙博物馆有幸看到了齐白石画展,徐悲鸿画展,从早上开门到晚上闭关腰痛的站不住了还不愿离开。通过学习我可以欣赏作品的线条、墨色、意境,并渐渐懂得作者表现的思想。这都是通过学习得来的。

 三是,我清楚明白了我要学习什么,我要向谁学习,我要向正规的学院派学习。所以我要报国画提高班。

 四是,因为种种原因我可能不会一辈子都在江大国画班学习,但是江大国画班给我开启了正确的学习书画学习之路,在这条正确的路上,我将终身受益。

 为此我感谢提议思路的李强书记,我是他的粉丝,在市图书馆,在汤湖,在清源,我追着他的讲座走,到那里,受益就到那里。我感谢策划的马杰老师,我感谢授课的明媚老师、惠老师、吴老师、林老师,感谢周周守候我们的卢老师!感谢我们徐班长和我的全体同学们!大家下学期见!